close

我們家的兩位小公主,脾氣一來,也是大吼大叫。在問過學校老師之後,老師建議我們可以試試看懲制度,讓這些約束自然而然的形成。

全家人一起討論之後,做了「公告」。目前放了第三天,暫不論效果如何,至少,放在客廳,大家看到以後,都會稍微注意自己的行為。

 

 

這是懲戒的部分,如果有下列的行為,就要記點。

(有一天peggy對我大叫,我跟她說我要記點,到了晚上,他就問我,是不是一定要記,可見這個孩子,真的比較重視,所以我對peggy的態度也就比較是輕輕放下)

IMG_8829.JPG

 

這是獎勵的部分,貼出來的第二天,兩個孩子就幫忙掃地(我出運了嗎?????)

有明碼標價的,是爸爸的需求,這也是我們夫妻倆非常不同的地方,我不喜歡用錢來當作小孩教育上的籌碼,但是少爺覺得必須讓他們從小就對金錢概念要簡約(說給媽媽聽的吧)。總之,夫妻倆的意見都需要被尊重,所以也要放上去。

IMG_8830.JPG

 

 

後面會持續補上這個方法的可行度,不過,在這個環節內,我覺得全家一起討論是需要的,既然一起討論出來了,被執行的力度就會比較大,小孩也會知道大人在意的是甚麼。

我還沒有想到要給甚麼獎勵就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