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前,每次看電視(諸如八千里路雲和月)之類的祖國介紹,都會覺得東西好好吃。實際品嚐後,才深深發覺「口味」的不同。

 

比方說:小籠包。在台灣是非常容易看到及吃到的,連豆漿店都會賣。無錫最有名的兩道菜:無錫小籠包及無錫排骨。在品嚐之後,我只能說:台灣的早餐店手藝挺好的,怎麼說呢!?我實在吃不慣甜到不行的肉餡(很愛加糖)及ㄧ點都不吹彈可破的外皮,才發現我早就被台灣的美食給養刁了嘴。而後者?恕不敢領教......油膩膩又甜蜜蜜啊!!

 

或許也因為各地域的菜系口味差異甚大,顏色鮮紅從頭辣到尾的川菜反而獨樹一格,迅速佔據全國各地,從北到南,到處都有川菜館,久而久之,反而令人上癮了呢!水煮肉片、水煮魚、麻婆豆腐、辣子雞、回鍋肉等等都是川菜的經典菜色。帶我們到雲南玩的師傅(四川人)曾得意的說要分辨一家川菜館手藝好不好,就看廚子的回鍋肉做的好不好(但是我的標準是水煮肉片....嘿嘿)。我跟Milk至今仍唸唸不忘在西昌讓我們在10度低溫下吃到全身冒和嘴唇腫脹的水煮肉片。就算不吃辣的人,其實用心點菜也是可以滿桌不辣的啦(這次的四川行就是這麼幹的)!難怪川菜在中國歷久不衰啊!也難怪中華小廚師的第一站就是四川~~~

 

下面是我跟Milk常去吃的川菜館,幾道經典菜色讓大家流流口水吧:

從館子名開始順時針介紹:干鍋包菜(就是高麗菜)、麻婆豆腐(四川的陳麻婆比較麻)、水煮牛肉、擔擔麵(比我的臉還大的一盆麵)、口水雞(著名的涼菜)、鍋巴辣子雞、水煮魚、乾癟肥腸。

如何.......口水流滿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