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遊記太難寫,我這次很乖的帶著筆記本東抄抄西寫寫的,不過大概還是沒辦法寫的很完整吧......嘿嘿,請多包含吧!

 

九寨溝呈現Y字型,已經來過的 Milk 再度充分擔任起導遊的工作,帶領我們先從日則溝開始玩起。

 

 

九寨溝風景區規畫的十分完善,保留原始居民的土地,區內自然風光保存的挺好的,入內均要換搭園區內的電動公車(不過這個idea應該只有九寨溝做的好而已),一經過蘆葦海的時候,大夥就被眼前的景色所迷倒,隨風搖曳的蘆葦中,有ㄧ條寶藍色的水帶(小馬說因為水中含碳酸,無浮游物,無風時,能見度可以達到14~ 15M喔!),在一片茫茫的蘆葦中,出現一條彎曲的步道,Milk 極力推薦我們下去步行,不過因為大夥體力不佳啦.......有車子坐坐就好啦!

圖:蘆葦海

 

 

◎第一站─鏡海

 

約莫二十分鐘,到達第一站「鏡海」,因湖面如鏡得名。「九寨歸來不看水」這句話的確不是虛講,偌大的湖泊,將山景天光全部捕捉起來,拍照時若不拍個樹葉之類的,還真怕會搞不清楚哪面是湖哪面是景吧!來個小提是,這裡一定要早上來喔,如果按照當地導遊的指示,從最上面開始走的話,下午就會背光且起風,導致無法欣賞到最美麗的鏡湖囉!

 

瞧!分辨的出來哪ㄧ面是水嗎?

沿路風光

 

◎第二站─珍珠灘瀑布:景色十分壯麗,不到現場還真難用文字形容啊,看看照片好啦!遠遠的雪山及溫暖的太陽照射下,真是人間仙境啊~~~

◎第三站─珍珠灘:水質純淨,如同無數珍珠落下一般。這是走了好幾個上下坡才走到的,ㄧ般導遊只會把人帶到「可以拍照」的點,Milk大人做足功課,指點我們到這個可以ㄧ覽珍珠灘全景的地方,真的很漂亮喔!

 

沿路風光( 金鈴海/五花海 )

九寨的水,清澈透明。不要看醬子好像可以看到橫躺在水中的樹幹好像很近,其實都已經是幾十公尺深的地方了。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寶藍色的光澤.....


十月,九寨稱為「金秋」,不過今年樹葉黃的慢,拍不到太壯麗的景色,這張湊合一下啦!

◎第四站─五花海:如其名,因樹葉顏色各異、加上寶藍色的湖水,繽紛絢麗。也是必到的經典行程啦!先來張觀光客大合照。

湖邊的小鳥~~~悠閒的ㄌㄟ

這位攝影大哥真是太敬業的啦!五顆星!!

美不勝收的景致!






◎第五站─熊貓海:以為取個這麼可愛的名子,就會比較容易看到嗎?不!為了到達熊貓海,我們可是走了足足兩公里的山路呢!爬的我氣喘吁吁.......

爲啥叫熊貓海呢?ㄧ路上Milk就一直說是因為「亂馬1/2」是以這裡為藍本寫出來的,看到這,腦袋應該會浮出ㄧ幅有很多溫泉洞的畫面吧(泛指年齡層跟我差不多,看過亂馬的啦)~~~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美麗的湖光山色,在這裡大夥吃吃蘋果(竟然從山下背上來,我的阿爸阿母真是太厲害),喝喝咖啡,我突然想到.....『 咦?熊貓海呢?(因為眼前明明就是很大一片,感覺亂馬的爸爸不太可能會跳錯) 』,偷笑的小馬貴氣的說著『這就是啊!』。吼~~~我被Milk騙了啦!明明就是因為箭竹海那裡以前有很多箭竹,所以這裡也有很多熊貓,才叫熊貓海,還跟我扯亂馬ㄌㄟ........

 

來ㄧ張我的得意之作(不要隨便引用啊,我可是要賣給雀巢咖啡的)

◎第六站─原始森林:走了大半天之後,終於可以上車啦!搭上車,沿路欣賞箭竹海、草海、天鵝海之後,到達原始森林。以前九寨溝曾經是個林場,不過還好即時打住,得以留存啦!
 

 

圖:車上拍的天鵝海,因為上面的水草如天鵝絨一般,故稱天鵝海。

 

◎第七站─樹正寨:九寨其中之ㄧ,仍有許多藏民住在此地,不過也因為過度開發的關係吧,根本就像是個大型的賣場啦~~~


至此,我們結束了九寨溝第一天的行程。晚上,欣賞「藏迷」,以戲劇的方式呈現藏族的生活模式,比方說宗教信仰、舞蹈等等。好在爸爸媽媽們都覺得挺好看的(奉勸有爸媽隨行的人,ㄧ定要安排觀光客行程喔!不要聽Milk的話)

 

請詳相簿...

四川行 Day 02

 

 

》》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