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說中國跟台灣的文化都是一脈相傳,大部份我是同意的,不過,因為文革及兩岸分隔的關係有些小小的落差。今天,就聽到一句「學習好雷鋒的精神」。一頭霧水的我開始發問了.....

 

『好雷鋒是什麼東西?』

大夥用訝異的表情,似笑非笑的看這我說“你不知道雷鋒是???”

 

雷鋒,何許人也??小妹我竟然錯過與毛主席同樣偉大的雷同志神交的機會!!

 

“雷鋒是中國好人好事的代表啊!!一生做過很多好事,有歌曲歌頌他,還有雷鋒日呢!!主要是毛主席還為他提了字: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的媽~~~台灣的同志們,不要再嫌棄老蔣荼毒我門的思想了!!小小小巫罷了呀!!瞧瞧人家老共,多牛!文宣工作做的多到位,共產黨各大領導提字、歌曲、紀念日不說,上學還有課文要大家學習雷鋒 呢!我們不過讀篇老蔣看小魚兒逆流而上,就大驚小怪!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