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在爸媽心中也算是「腳很長」的那種人,但是仔細數數,也就是不愛待在家而已,真要說有去哪裡,也說不上來。到大陸以後,跟著同事去了西湖、蘇州博物館、江南園林等等旅遊景點。一開始,我心中很是澎湃啊~~~畢竟,第一次看到課本裡面的「太湖」,心裡思緒那是何等的混亂啊!自小念的古文裡,說的就是這個太湖嗎???心中勾勒出無限光景,當然,都在見到太湖的那一剎那,回歸現實。當然啦,大陸已經是個發展中的國家了,難不成我要要求太湖上還有過往千繁的帆船啊,湖邊的房子,看得出來應該是在文革後重新整修過後的結果,而且,古色古香的古厝多半都被拿來當作小賣部或是茶店使用,文雅的書畫作品伴隨著滿地的瓜子垃圾。當年古人在湖邊感慨時不我予,如今換我在湖邊感慨今非昔比。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主觀印象太強烈才會導致的遺憾,幾次的失落之後,我開始抱持著到新興的國家旅遊的態度出遊,到也就相安無事,開始跑上海做毛衣,學觀光客逛田子坊,到H&M等等大肆shopping,差不多半年,基本就剩下跟同事的員工旅遊而已。

直到自稱「旅遊專家」的Milk邀約我到雲南自由行,對於雲南,大家會想到甚麼?? 『雲南大薄片??』 哈哈!!是,我承認,我低俗,只愛吃。總之,當年我對於Milk提出的旅遊計畫,真的興致缺缺,想著我只要跟著去就好了。第一天到達四季如春的昆明,還沒什麼,反正,就又是一個比我們想像中開發先進的大城市,大樓、百貨公司、名牌、霓虹燈。另外因為我的堅持去了西山景區坐纜車高空看看滇池,在這一天以前,我都還是觀光客。第二天一早的飛機降落在中甸機場的時候,那,才真叫人大開眼界。

day02-香格里拉機場.jpg  

我從未想過會有這般遼闊的地方,一望無際的天空,一望無際的山巒,一望無際的公路與極度稀薄的空氣。當下,我真的興奮極了,不顧Milk的警告,一直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當然,這在晚上我就自食惡果了。

這麼遼闊的地方,完全是可以讓人放鬆心靈的!那帕海,公路旁就看的到這樣的景色,大陸西部的美景是會讓人著魔的~~~

0711 015.jpg  

這趟旅程,我吃足了苦頭:高山症、被騙錢、因為不懂得怎麼在一堆菜面前點菜,吃了一個禮拜的青椒肉絲麵(我想,到現在,我還是聞到那味道就想吐),要從觀光客便成吃苦的旅行者總是要有過程的。沿途的風景,卻讓我多苦都願意,之後的四川與西藏行,除了有老人家在的時候住個比較好之外,基本上我們都住在日均RMB25的地方,因為,你只會想要趕緊倒頭睡覺,迎接明天一眼見到的美景。我甚至還在想要怎麼樣能夠說服大家讓我把牛奶妹帶到香格里拉住一年,哈哈~~~當然,這是夢想啦!

到現在,最遺憾的是新疆與蒙古。新疆是來自於我對絲路之旅的雄心壯志,與對沙漠的敬畏;蒙古是來自於騎馬在草原上奔馳的自我催眠。遺憾的原因是因為每次要到新疆都剛好碰上暴動,加上現在有小孩了,動輒二個禮拜以上的苦行增行程,讓我們在十年內都無法計畫。最恐怖的還來自於人為的破壞,十年後的西部已經不知道會被人類摧殘成什麼樣子了。所以,牛奶妹,你甚麼時候可以跟爸媽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