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2-白芒雪山4.jpg  

光下完標題,我就覺得這是一篇長文。因為這篇文章要從我結婚開始寫起...............


五年前到大陸工作的時候,我還是「單身」。這在台灣是再普通不過的年紀與狀態,卻在我一踏入中國領土的時候不斷的被質問,「奔三、未婚」,是身體有隱疾還是有不為人知的過往呢??(搞的像是藍色蜘蛛網了)可是,說實在話,從小就被翁媽媽壓著念書,一路念到大學畢業,終於我大吼一聲,投筆從戎!沒別的,就是因為念書太苦了,念不下去了~~~沒頭沒腦的聯考分數落點讀了會計系,連滾帶爬的爬出大當鋪,就跟著人家隨波逐流的漂進了會計師事務所。我一向很有傻福的,在事務所遇到很好的老大跟主管,還有處的不錯的客戶,莫名其妙的也待了五年。小日子過得還可以啊,要結婚幹嘛???我相信這是非常多的台灣有薪階級的新女性會面臨到的問題。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女人可以養自己的時候,大可不必走入婚姻,徒增風霜與皺紋而已。對於大陸同事們與官員們「關心的」質問,我也總是淡淡帶過而已。

然後,就在到大陸不久的光景後,我跟Milk也不知道怎麼就結婚了(這至今仍然是個謎,不過Milk很識趣的說,是我上輩子欠他的)。結了婚以後,兩人的磨合才正式開始,我常常打趣的跟他說,我要找他以前的女朋友算帳,怎麼把他慣成這個樣子。我們結婚至今將近快四年了,卻發生了一大堆一大堆的事情,包括,生了一個小孩。有朋友會跟我說,「我以為他是一個好先生耶,沒想到!」沒想到的事情,還多著。至於Milk是不是個好先生,(呼~~現在才要進入正題,我打的真累。)這就是婚姻給我們的磨練。

好先生的定義是甚麼??錢賺得多?陪伴家人的時間多?浪漫?對每個人都不一樣,或許,很多結婚二三十年的人都還不知道,要我說我也說不出來。不過這兩年,家理的狀態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情,『幸福就是,兩個人朝一樣的方向前進』。因為,好運不會同時降臨在每個人身上,人總是會遇到低潮,而婚姻的真諦不就是要相互扶持嗎?而,如果這時候兩個人,可以朝著一樣的方向努力,那不就很好了嗎?Milk一路從拒絕生子的少爺,到現在滿口爸爸經的好爸爸,從沒看到存簿數字會害怕到現在負債累累,雖然他現在還是一直攘攘著要我收拾家裡,雖然很多的改變都不是他自願的,現在他卻很幸福的身在其中。這樣,好像就很好了吧,我想,我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