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可能是宇宙裡最容易被說服的歐巴桑,總是敵不過老闆的「便宜賣你」攻勢。

 

平日裡去的豬肉攤,小鮮肉兒子總是半買半相送的叫我買豬肝,今天碰巧遇到菜市場大休,又剛過完連假,估計店裡都堆了些存貨,賣水果的老闆,讓我把所有的葡萄都包了。

「全部算你250!」

 

哦...............好吧,反正,今年的葡萄也因為太貴而遲遲沒有下手,約莫五斤的葡萄就被我扛回家了。家庭主婦最需要甚麼?當然是酒嘛!!

那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

 

 

1.葡萄洗乾淨,吹乾

 

IMG_6275.JPG

 

 

2.瓶子洗淨晾乾(或用米酒過一下),放入一層葡萄一層糖

  • 葡萄:糖約為3:1,但是因為葡萄的甜度與酸度不一定,我通常最後會嚐嚐再行斟酌糖份
  • 我喜歡把葡萄捏碎了做,這樣才能充分釋放跟發酵,否則之後過濾的時候會看到一堆完整的葡萄

   

IMG_6284.JPG

IMG_6286.JPG

 

 

3.發酵30天,過濾取出汁液裝瓶,接下來,越久越香醇啦~~

IMG_6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