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已經開始在台灣生活了,以往每年都因為在大陸不好買到台式口味的月餅,我總會應應景的包些蛋黃酥。今年,本來想直接買了,畢竟...........台灣那麼方便,材料加人工根本就不合算啊!但是,碰巧,我再XX福買了幾顆蛋黃酥,難吃到我都吐出來了,少爺又說他想要吃廣式月餅,今年就來試試看。

 

從煮豆沙餡開始,兩個小屁孩就不斷的跟進跟出,一直問好了沒。再到炒好的豆沙餡吹電扇放涼的時候,幾乎都快被兩隻小螞蟻搶光了!Peggy自小都吃自家的甜點,有一天,

我買了外面的(因為模子放大陸沒帶回來,在台灣只能用買的)紅豆餅,她吃了一口,告訴我:「媽媽,這個豆沙餡沒有味道啊?不好吃欸!」不是在說我煮的很好吃,是要告訴大家,請不要被香精迷惑而忘記食物的原味啊!有空就自己煮吧!

 

 

 

我們一家除了我以外都愛吃甜甜的紅豆餡,我偏愛綠豆沙,就兩種都煮吧!

我呢,覺得做東西要開心就好,不是食譜派............... ^___^

買脫殼的綠豆仁,這種很好煮,洗乾淨後大火煮個10-15分鐘,在悶半小時就差不多爛了,

IMG_5271.JPG

 

 

紅豆餡呢就照平常煮紅豆湯依樣,紅豆煮軟了撈出來,剩下的紅豆湯自然有人搶光光

IMG_5272.JPG

 

 

最累人的就是這一步,瀝乾水之後,放進鍋裡加糖(邊加邊嚐就知道甜不甜)不斷的翻炒,到甚麼地步呢?就像平常外面吃到的那樣(哈哈哈哈.............超不負責任解說法)

IMG_5282.JPG

 

 

然後,就被小螞蟻們搶著吃了...........

 

IMG_5287.JPG

 

這張很好笑,因為不給吃,她們兩個還在臭臉

IMG_5290.JPG

 

 

既然是廣式月餅,這個年代久遠的月餅模終於重見天日了!

IMG_5294.JPG

IMG_5295.JPG

IMG_5297.JPG

 

進烤爐前要噴水

IMG_5299.JPG

 

因為噴太多水,考完之後,壓痕有點不見了

IMG_5301.JPG

 

 

我嘗試用白豆沙拌入自己做的蔓越莓果醬,包成冰皮月餅...............

不過,只有少爺說好吃,兩個小屁孩都搖頭說不好吃,可見的爸爸的嘴力有多差

IMG_5369.JPG

IMG_5372.JPG

 

 

 

這是老媽點的綠豆椪

IMG_5623.JPG

 

 

應少爺要求,包了50個讓他帶去公司,終於摸到月餅模不沾的技巧了:灑粉,笨啊我!!

IMG_5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