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離開住了兩天的高檔飯店,出發前往我最喜愛的城市之一─北京。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城市,當然這跟她身為多朝首都有關,每每走在北京的街頭,總是讓人有想不完的故事,隨處都可以見到古老的建築,而紫禁城更是讓人穿越古今的最佳地點。古都的另一項特點就是美食,北京也不例外,我一直很期待哪一天可以去吃「厲家菜」傳說中的宮廷菜,不過帶著小孩,那就留待哪天吧!

 

今天預計要從濟南到北京,是趕路的一天,我和牛奶妹努力的在後座奮鬥著,這個娃兒,安全坐椅已經綁不住她了。可是也沒辦法,每天在車上的時間都將進7-8小時,連我都不一定願意坐在安全座椅上了,所以多半是吃飯或是睡覺的時候,他才會乖乖的坐在上面。這時候,帶幾本故事書是很需要的,不過,漫漫長路,念了N次後,也有膩的時候,牛奶妹就拿起書來玩.........""嘶""豪氣萬千的就把書撕破囉!

 

現行犯>>>

 IMG_3205

 

 

不知道是我們來的天氣不好還是怎樣,天津的天空都是這樣霧濛濛的,感覺上也是一個很繁華的地方,也難怪啦,畢竟她離北京那麼近。有個好玩的一點,我們在天津的路上,看到一個指示牌「禁止隨意變換車道」,按照慣例,一定是有非常多的人這樣做,才會出現的。就像我第一次到重慶的時候,發現小區裡面插滿了「禁止高空拋物」的牌子,因為,時不時就會有人從房子裡丟垃圾出來(不論他在幾樓),雖然不可置信,但是我是眼見為憑的啦!才剛跟Milk討論這一個指示牌的時候,我們前面就突然滑近來一台車子,方向燈沒打不用說,還離的非常的近.........雖然我們車上裝有行車記錄器,還是不得不小心為上!

 

灰濛濛的天津>>>

IMG_2866.JPG

 

在網路上看到天津的美食多半聚集在「南市食品街」,我們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還沒停好車就看到「狗不理」、「東來順」等等的招牌,而食品街內滿滿賣的都是土特產:天津麻花、八大碗、崩豆張、耳朵眼等等等,不過~~~按照以往的經驗,這些小吃,我們真吃不慣的,逛了半天,我只能說服Milk讓我象徵性的買兩條麻花---一條5元,還沒有我的手長,大陸的物價,比起台灣可是高貴得多了!

 

天津南市食品街>>>媽媽終於可以吃飯了

IMG_3208

 

 

進北京的時候,要去高速公路的公安廳辦這張入京許可,可能是為了控制人口或是擁擠不堪的北京交通吧

 IMG_3211

 

 

在我們住宿的旁邊,意外的發現了一家很清幽的飯店,裡面裝潢的古色古香,北京的美食更是應有盡有,重點是,這裡還有寶寶椅!奔波了一天,終於能夠好好吃頓飯了!因為在Milk的鐵血政策下,趕路優先,但是我還得餵奶啊,所以肚子餓得程度比他快很多,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進食,這趟19天的旅程,我就瘦了2公斤,比懷孕後瘦下來的速度快多了!

IMG_3214

 

古色古香的裝潢>>

北京烤鴨、涮羊肉應有盡有

IMG_3222

 

隨著我們點的食物一道道的上,那年從長城下來昏沉沉的在後海邊上吃的記憶又活了過來,原來,這些東西,我們都吃過了,只是第一次到北京的我們,腦袋瓜裝滿的紫禁城與長城,這些食物的味道就被埋在記憶深處了.........

 

爆肚>>

其實就是內臟,重點是那個沾醬:花生醬+辣油!難以抵擋啊!

IMG_3223

 

乾炸丸子>>

很不起眼的炸丸子,讓不吃絞肉的Milk迅速的啃光了,最樸實的食物裡通常蘊含著最美味的精華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IMG_3224

 

麻豆腐>>>

酸酸的豆渣配上辣油,意外的很對味呢!

IMG_3225

 

炸醬麵>>

跟唯力的味道完全不一樣!黃豆的味道偏濃,帶點苦酸味,最好是邊吃邊加醬,不然,口味太重會吃不下的。

IMG_3228

 

入口>>

好有特色的飯店,還好我們去的早,沒一會功夫,已經高朋滿座,外面還有一堆人在等位子了。

IMG_3231 

 

因為今天都是趕路行程啦,所以........只能介紹這樣了,不過先預告,後面很多天都在趕路,畢竟8000公里的路要在19天開完,待在車上的時間通常都多過於我們玩的時間,絕對不是我不認真的寫遊記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