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以觀光客身分的我要求的。總是要玩一點大家都知道的東西,才會有共鳴啊!今天的北京掃除了昨天的陰霾,太陽毒辣的嚇人,好在我們要去的地方可以自己開車去,省去的在太陽底下等車的辛苦。

 

首先來到的就是水立方,在他的後面(那個很像龍的建築)就是七星級的盤古飯店,入住一晚要兩千到三千人民幣。當然,我們沒有那個預算,拍拍照過癮一下就好。奧運公園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他的四個角落,都有麥當勞!就不要想麥當勞花了多少錢做到這一件事,以廣告效益來說,噱頭十足,來到這裡=看到麥當勞。不過,光走過去就要花上大把的時間,因為Milk一時嘴饞,想要去買來吃.......結果把我跟牛奶妹丟在廣場上達半個小時啊!就建築物而言不太大,但是廣場大的驚人,想必可以容納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另外一個好玩的點就是拍照的人,不是拍照的遊客,是幫人拍照的人,就算在數位相機很普及的現在,幾乎每個觀光景點都有提供這項服務的人,他們最厲害的一件事情,就是,真的可以找到一個角度,幫你把人跟建築物一起拍得好好的,想必在這被後,他們早就花了好一段時間在廣場上來回的研究吧。也就是「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水立方>>>

DSC_0123.JPG

 

 

鳥巢>>>

 DSC_0098.JPG

 

 

奧運聖火>>>

DSC_0105.JPG

 

 

又因為,我極度嚮往有大大建築物、大大草坪、大大博物館等等大大的大學校園,特地央求Milk完成一下我的心願---三大名校巡禮!好笑的是,Milk臉皮薄,抵死不願易下車幫我們拍照,何必呢??又沒人知道我們是從對岸來的呆胞!哈哈!(因為我後來發現,其實非常多人都在校門口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北京交大>>>

 IMG_3305.JPG

 

 

北京大學>>>

這個中國第一學府,門口小的令我吃驚!光對焦就花了不少時間!

IMG_3309.JPG

 

 

清華大學>>>

感覺上跟台灣的清大長的好似差不多(可是,我有去過新竹的清大嗎???噗)

IMG_3312.JPG

 

 

上次來北京我們去過居庸關跟八達嶺長城,這次,我們本想路過就好。但是我在網上正巧Google到曾經紅極一時的「長城腳下的人民公社」當初是蓋來要賣給有錢人的,現在被旅館業接收,五星級飯店!我一直嚷著要去住,雖然被Milk以「陰氣太重」而回絕,但是去看看總是可以的吧!

 

水關長城>>>

這個地方,名氣沒有八達嶺來的響亮,人意外的少,我們就往這裡鑽了~~~

IMG_2983.JPG

 

長城腳下的人民公社>>>

聞名不如見面,進出皆有保全,但是呢,光看房子的外觀,很明顯的,已經是開始斑駁了。來往的車輛是一台比一台高檔,我們只好鼻子摸摸乖乖的離開了!

IMG_2939.JPG 

 

 

懷來,這個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聽過的地名,意外成為我會想要再造訪的地方之一。這是長城腳下的一個小城市,因成為長城干紅的產地之一而小有名氣,我們會來到這裡,卻是為了他的「溫泉」。說真的,住在離陽明山跟北投溫泉很近的我,對於溫泉卻一向是沒有甚麼好感的,不就是熱水嗎?所以Milk指名要來這裡泡溫泉的時候,我也是興趣缺缺。定了一晚640元的溫泉小別墅,是棟兩層樓的小別墅喔!一樓只有大大的客廳跟沖水的浴室,二樓則是一大片木地板的臥室,讓牛奶妹爬的不亦樂乎。庭院裡還有個溫泉池,放滿水就開始牛奶妹的第一次初體驗啦~~~這裡的溫泉水是真的溫泉水,慶幸的是沒有太多人知道這個溫泉地,所以還有足夠的溫泉水吧,水裡漂著溫泉花,泡著泡著身體就滑滑的,又沒有硫磺泉的刺鼻味道,真的是滿不錯的地方!

 

下水了>>>

   IMG_3322.JPG

 

不意外的,生性謹慎小心的牛奶妹因為踩不到地板就開始哭鬧了,最後,是抱在我的身上,完成這趟溫泉之旅。

 

熟睡的牛奶妹>>>

泡完溫泉的她,咕咚一聲.......睡!

IMG_3330.JPG

 

泡腳河>>>

我們住的外面,還有這種專門泡腳用的,一個人20元,也是滿不錯的!早上起床的時候,因為溫度較低,溫泉的蒸氣瀰漫,霧氣騰騰,別有一番風景。

IMG_3331.JPG

 

泡了這趟溫泉,覺得這一路的奔波都舒緩了點,卻沒有想到更多的磨難還在等著我們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