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ㄧ早,搭乘早班的飛機,40分鐘後就抵達人間仙境─香格里拉。我們真的是運氣好的啦,到達的時候天氣晴朗(惡劣的天候容後在述),我的羽絨服都快穿不住了呢!

=====機場=====

在Milk與師傅熱絡的寒暄之後,師傅帶我們帶附近具藏族風味的餐廳享用早餐,雖然我已經在飛機上吃飽啦,但是貪吃的個性仍然驅使我奮不顧身的點了幾樣來嚐嚐(這也是悲劇的開始啊...)。

酥油茶:Milk跟師傅已經表明受不了氂牛奶的腥味,喝下去其實比較像鹹牛奶啦,我到不覺得有啥腥味,只是...我忘記我不太能喝牛奶啊!

玉米粑粑:師傅說是用磨碎的玉米作出來的,吃起來...就像是玉米餅啦,我個人是覺得用烤的應該會比較好吃。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趕路啦,因為一早Milk就盯著我吃紅景天,所以身體並無異狀,只是不能如平地一樣的動作,這讓急性子的我ㄧ度不太能適應。經過不斷的趕路,海拔越升越高,沒經驗的我只顧著玩,悲劇也悄悄的發生了.....

=====沿路風光=====

今天天氣超級好,光線充足,風景怎麼拍都美到不行唷~~~

這段旅程呢,Milk實在是大大show了一番,讓師傅都不禁笑開懷,稱他真是「牛」啊!詳細情形聽我娓娓道來。首先呢,來到香格里拉我就一直聽到人家說「中甸」,但是因為師傅「鄉音」太重(很抱歉,我一直沒辦法適應大家的口音...語言智障)我不確定到底是哪兩個字,還想說是不是中國跟緬甸之類的,畢竟緬甸離雲南很近啊(大家說的話我都要Milk幫我翻譯一下,怪事喔...明明就講普通話!)。Milk後來也忍不住問師父「中甸」到底是什麼,師傅先問我們知不知道「甸」是什麼意思,Milk回答是「草原」,因爲他聽到大家都說「草甸」,哦~~~那醬子離答案就相去不遠啦,小妹我也上了一堂課。


=====超美麗的那帕海=====

那帕海為全縣最大的草原,為一季節性湖泊,因湖中綠草繁盛故又稱「草海」。夏季時四周的雪山雪水溶化注入湖泊,秋季時湖水流出至金沙江(注意!金沙江喔,地理課本有的哇),秋冬時節那帕海成為一片高山草甸,是放牧的黃金期。這裡的湖泊大部分都是醬子低唷,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是一望無際的湖泊,超美的啦~~~ㄧ路上兩旁都有農民架起的高架─「青棵架」是農民用來曬青棵的,有點像是曬新竹米粉的感覺(呵...)


=====沿路風光=====

被雪山環抱的感覺真的很妙,畢竟我生長的環境年平均溫在20度啊.......

=====金沙江大拐彎=====

金沙江喔!我又提到了,有沒有很熟希的感覺啊?是的,金沙江就是長江的上游(自四川宜賓開始為長江),四川即為金沙江、岷江、沱江及嘉凌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不禁訝異以往課本裡死記活記的東西現在會出現在我眼前...太震撼了(真的是與看到古鎮的感動不同啦)各位有沒有嚇到喔?我是有啦,畢竟我ㄧ開始把金沙江、怒江跟瀾滄江搞在一起........

=====沿路風光=====

路上看到藏民正在用綿羊毛織棉被,準備過冬,看來各地使用織布機的技巧都差不多囉~~~

=====無窮無盡的雪山=====

一陣路途顛簸之後,來到地一個休息點─奔子欄,因為天氣超好,師傅建議我們從梅里雪山開始玩,在這裡,發現一種很口愛的水果,當地稱黃果,長的很像橘子喔,吃起來也像橘子,不過...有點苦就是了,ㄧ路上我們吃的東西幾乎都是川菜,ㄧ來是師父為四川人,另ㄧ點.........中國根本到處都是四川人啊!師傅也很感慨的說像西藏,原本樸實的藏民,現在幾乎都會講四川話,因為拉薩有80%的餐館、客棧都被四川人霸佔了,不是對四川人有敵意,實在是後來我們在四川被當了兩隻小肥羊,讓我對四川人的印象大打折扣(反宣傳!)唉...這種不愉快的經驗等等再說好了。中午吃了炒土豆,青椒肉絲麵(接下來的路途讓我不敢再吃了),所謂的青椒肉絲麵,青椒就是青色的辣椒啦~~~很好吃,我就貪吃的把ㄧ整碗的幹光光。各位,請謹記我的教訓,出門在外,ㄧ切都要「多個心眼」(師傅對Milk的讚嘆)啊!切勿亂吃自以為很好吃的東西,淺嘗即止,最好吃有吃過的東西,自己帶都沒關係,以免影響旅程的玩性!挺著超飽的肚子,我們又開始往飛來寺前近囉...

=====上、中:黃果     下:中餐=====

=====白芒雪山=====

到處都是白白的雪唷!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呢!這跟大家擠破頭去合歡山看雪(殘冰吧)還真是不同啊!腳還會拔不出來唷~~~

有美喔......


堆雪人堆雪人!其實我們身邊的人早就打雪仗打的不逸樂乎,但是呢!我走的是氣質路線ㄇㄟ(高山氧氣稀薄啦)還是做些靜態的動作比較保險啦....

打不了雪仗,來學個蠟筆小新躺在雪地玩遊戲ㄅㄟ...

結果我豬頭的要死,搞的全身都是雪,ㄧ等溶化的時候.........有經驗的人就知道啦!

有趣的遊記就到此結束啦,我ㄧ到飛來寺的時候,光爬到住的地方就氣喘不止,頭痛欲裂,不斷躺在床上試圖舒服ㄧ點,卻仍然無用。Milk玩性正濃,不斷把我拉出去要看夕陽,畢竟看的到梅里的全景可是三生有幸的,尤其是夕陽跟日出。我在勉強起身一陣子後,就開始想吐,這是最糟的情形啦,高原反應正式發作,頭痛到很想把頭剁掉耶.......Milk怕我沒體力,幫我點了青椒肉絲麵當晚餐,ㄧ聞到味道我就把所有今天吃的東西全吐出來了,所以,大家知道我爲何不敢喝酥油茶跟吃青椒肉絲麵了吧....慘到不行。師傅後來給我紅景天藥丸跟氧氣罐(人生好多第一次啊),仍因為太過嚴重而無法入睡,我在雲南的第一晚就這樣悲慘的度過了.....

雖然我沒看到夕陽,仍然放幾張Milk拍的給大家欣賞依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