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像是張老師ㄧ般,接到很多申訴。多半都是我的男性友人們(這裡就是男生多,不關我的事啊),向我抱怨老婆太孩子氣、老婆太浪漫、老婆太不知人間疾苦、趕快生個孩子給她帶日子會比較好過啦之類的。

一開始,我是有點爲這些男性們不平的,的確,工作在外嘛.......老婆們偶而自己找點事做是應該的,而且我ㄧ向是「女人靠自己」主義者。不過,聽著兩邊的報怨,這些議題,卻也曾經發生在我跟Milk的爭論之中。我開始懷疑,男性同胞們:

 

你們一點責任都不用負嗎??

 

老婆們最大的牢騷是:交往時的濃情蜜意,在婚後蕩然無存。老婆們因為溫柔的攻勢而決定結婚開始編織愛情的未來。老公卻覺得結婚後,老婆就該從那個「我見猶憐」的少女轉身變為努力持家育兒的黃臉婆。

以往下班時迫不及待的想要陪陪女朋友,結婚後卻是工作至上,因為→工作很辛苦,老婆要體諒啊!

以往假日時,鮮花不斷,任君挑選的出門遊玩,結婚後卻永遠睏的離不開床,因為→工作很辛苦,老婆要體諒啊!

以往的甜言蜜語,婚後卻連句我愛你或是擁抱都免了,因為→工作很辛苦,老婆要體諒啊!

 

男士們!記得ㄧ句話 『 馬。的   你。太。小。看。女。人。了 

 

好笑嗎??苦笑?冷笑?哈哈大笑?會心ㄧ笑?端看你們是受到哪一種折磨。記得,你家的黃臉婆不會因為你的工作忙碌的冷淡對待,不會因為整天帶小孩無暇理會世事,就忘記她們對於愛的堅持。

愛她,就要即時表現。愛她,就要即時說出口。

你的老婆會在你的不知不覺中成長的比你更快。你以為她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嗎?十年後,或許是你整天繞著她說長說短。二十年後,或許你事事都要詢問她的意見。三十年後,想像過沒有她的日子嗎?

而我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記得要爲自己活,你家老公躺在床上不肯起床時,打扮的美美的,拿著他的卡,去吃頓美食雜誌推薦的頂級午餐。你家老公不願意陪你出門時,記得呼朋引伴,瘋狂的玩ㄧ場。你家老公不願意浪漫時,記得爲自己買ㄧ大束玫瑰花!

 

永遠讓自己美美的,開開心心的!不然,結婚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