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因為到達時,天色已朦朧,清晨醒來才得以拍下住宿點的面貌。早餐十分的外國味~~~核桃蘋果鬆餅!!想不到吧,在這樣的山谷中,吃得是美味的外國料理!!妹妹們的手藝還是非常不錯低唷!熟練的切核桃、翻動鍋柄,一早醒來的廚房,忙碌充實的味道~~~令我的咖啡也香濃起來 \(^o^)/

 

清晨景致 》》山嵐繚繞,長江鬼斧神工切出的峽谷,美得令人讚嘆不已!!原本跟milk要沿著山走下峽谷,無奈.......小的怕死,而且我還穿滑板鞋耶!!一不小心就給滑下去了吧~~Milk執意要去,在我摔了幾次之後,他也宣告放棄啦........

只好無奈的跟我在山上晃來晃去,等帶山友的經驗分享囉!!

修車》》我們兩,逃不過悲慘的命運.......車子竟然拋錨了~~~還好,黃師傅對修車也很在行,東摸摸西摸摸之後,請了他在中甸的朋友,開計程車把零件送來,牛吧!!

 

麗江的植物們 》》就在這一耽擱的時間裡,我只好去晃晃,順便拍拍山裡的一些植物囉!!

↑↑這裡的土是特別豐饒嗎??竟種出那麼大一顆的南瓜.....估計兩個大男人才抬得動ㄅ!

 

長江峽谷》》終於,飛車(好幾個小時的事了......)從中甸送來的零件,讓車子在中午時分修好了,在Tina's 吃了我們的第三餐,終於要出發囉~~~

離開虎跳峽往麗江方向,峽谷不像來時那樣險峻,平坦的河谷,多了股柔美......

長江第一彎 》》黃師傅呢知道我們兩折騰了一早,都累了,但是,他又極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看看這長江第一彎,聽他說的活靈活現,我們兩就也跟著去了。車子在一座民宅前停下,走出一名老翁,黃師傅交代他一人只能收 Rmb 10,讓他帶我們去他家後院。 ( ⊙o⊙?) 怎麼突然來這一招??? 在我們兩都摸不著頭緒之餘,老翁二話不說的就給我們一人一支登山拐杖,拉著我們就他家後院走去。一看傻眼.....哪是後院,根本就是座山啊!!穿著布鞋的老伯,咻咻咻像是練輕功一般,一下就飛上去。我在後面氣喘吁吁的慢慢爬,老伯看不下去,一把就把我抓上去(大概覺得等我爬上去已經晚上了吧)!走了將近20分鐘.......將將將將!這才是長江第一彎壓~~~(無奈這時我還沒發現我的相機有廣角功能 ㄎㄎㄎㄎ,只能拍成醬子啦!)

健談的老伯在我們下山之後(正確的說是走出他家後院),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堆節目主持人來這裡取景跟他的合照,想不到.......我們竟意外的碰到這樣的大名人啊!!黃師傅果然是地頭蛇  O(∩_∩)O~



麗江晚餐》》麗經千辛萬苦,總算達到這個人人讚賞的古城-麗江,我的好朋友曾經來這裡玩,迫不及待的傳簡訊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感動~~~可惜到達時天色已暗,來不及欣賞古城之美,我們只能先欣賞麗江的夜景囉!!

說實在話,我對麗江滿.......失望的,本來我一直要Milk把麗江的行程排長一點,但是,在我走在麗江的街上...這應該稱為「夜市」吧!!雖然保留古都的街道及建築,卻都是新修的,不太有居住的感覺,反倒是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商鋪,賣著許多所謂的紀念品.......所以,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晚上,就離開了,接下來的行程,我也就不前往大理了(滿腦子都是段譽大理國的我),想必......跟麗江過度開發的氛圍差不多吧!

這頓晚餐,是我們此行中,花最多錢的一餐~~~觀光景點,沒辦法啦!!由左至右:炒青菜、粥、麗江粑粑、東巴考魚、鐵板涼粉。不僅貴,味道又.........

 

在麗江夜市晃了一陣子,我們兩悻悻然的回到下榻的旅店,梳洗一番就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