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決定不在麗江逗留後,我們早早就起床吃早餐,準備趕路!!而麗江也果然是觀光景點,一早,街道上已經有許多早餐店開張,還坐著滿滿的人,我們也是好不容易搶到一張桌子呢!

 

沿途風光》這張照片挺有滄桑感低吧!!

 

沿途風光》我們就是這樣翻過好幾個山頭的~~~

沿路風光》》寧蒗,這個我第一次聽到的地名。湊巧碰上牲畜交易,味道之濃烈啊~~~過了沒多遠,我們就到達另一個農作物市集,我們就是在這裡買到「純」的野蜂蜜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嘗到這麼香濃的蜂蜜!!(冬天時還會凝固喔!!蜂乳含量高呀) 


從麗江前往瀘沽湖的路途,說長也不短,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快要傍晚了~~~瀘沽湖最有名的就是「女兒國」走婚的習俗。「男不婚、女不嫁、結合自願、離散自由」是摩梭族母系氏族婚姻制度的特色,雖然中國政府並不干預少數民族的習俗,然而漢化的衝擊,目前摩梭族已不全然保有此制。

不過,對我而言瀘沽湖的美景卻勝過這個奇特的習俗。湖面跟鏡子一樣倒影出五顏六色的天空,清澈的可以看見水里的水草及花朵。話不多說,先放幾張傍晚時分的瀘沽湖.......


當地居民出海捕魚的碼頭.....

海上白白的不是垃圾,是花喔.....

偶真的沒有修圖,用我的小canon就能拍出醬子的風景唷

這座橋就是「走婚橋」,男生在晚上時走到互相有情意的女方家留宿一宿,不過在黎明之前就得離開。

 



晚上,我們投宿在瀘沽湖湖邊的酒店,美麗的瀘沽湖湖邊圍繞了一圈的酒店,這讓我十分好奇.......觀光客帶來的垃圾及生活用水,哪裡去了 ??靜謐的湖水會不會因為觀光走向絕響 ??? 晚間,不可免俗的又推出一些「營火晚會」體驗少素民族風情,這,我們是沒興趣參加的。你想,會有敬畏大自然的人民在晚間如此吵雜得跳舞狂歡??? 當你走一趟瀘沽湖時,應該就會有答案。

Milk 跟我無趣的留在酒店中,欣喜的討論今日欣賞所瀘沽湖的美景後,早早休息等待明日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