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瀘沽湖處雲南跟四川的交界處,在黃師傅的建議下,雲南的瀘沽湖已經開發的接近飽和,而四川的瀘沽湖除了較少開發外,風景也更勝雲南界的景色,唯一的壞處是→→我們要轉入四川!這跟當初走大理的行程不太一樣,在考慮了 5分鐘後.......我決定拋下金庸,前往我不知道的中國大陸。

 

早晨的瀘沽湖,美得令人屏息.........





以為起的早吗?早已經有人打魚回來了........




 

行程轉入四川後,也注定要開始無止進的開車,四川不愧是萬山之省啊,我們不斷的在山谷中翻來翻去,預計今晚落腳西昌。

 

沿路風景》》

 

午餐 》》吃了快10天的西紅柿但湯,這裡的飯店<注意:住的地方叫酒店,吃東西的地方叫飯店.....那酒店叫什麼?? KTV啦!文雅一點>很妙,不怎麼有菜單,走到廚房,看看今天有啥菜,就點~~~暈!!大少爺Milk自然不會搭裡這種小事,一切落到我的身上。可是.......第一次到西部,該怎麼點啊??只好挑些在台灣有吃過的菜色及黃師傅有點過的囉!

而番茄蛋湯就是這麼來的,台灣有嘛~~~一路上吃到的每家作法孩都不同,有的是直接打入湯中,作蛋花湯。有的是炒過後加入湯。還有的是煎一個油酥酥酥酥酥的蛋,加湯煮成番茄蛋湯。哪個好??各有各的風味啦!

沿路風景》》國道上的一個小鎮

 

西昌,在哪裡??沒聽過嗎?? 以為是個鳥不拉屎的小鎮吗??

中國發射火箭的基地!!航空重鎮。

不過,因為是航空基地的關係,反倒是臨近的小鎮較能滿足我們生活的需求。晚間跟Milk洗了一些衣服後(因為臨時更改行程,衣服帶得不夠),隨意走到酒店附近的一家川菜館用餐,原本只是因為離的近,看起來又挺有人氣,我們就進去點了幾道菜:回鍋肉、水煮肉、麻婆豆腐、炒青菜等等,沒想到這家飯店竟然成為這段行程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部分之一。我們三個人不但在10度低溫下,吃到滿身大汗,我的嘴唇,還跟電視演的一樣......變成香腸嘴啦~~~麻的真夠味呀!!我一邊親身感受嘴唇腫起來,一邊卻停不下筷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