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做麵包,卻總是受限於麵包太花氣力,做不出來。幾年前,麵包機終於從美國進口,號稱只要把材料都丟進去,就可以完成美麗的土司麵包。當時,小的也拜了一台~~~呵呵!可惜隨著我進事務所後,無力繼續。到大陸來以後,又因為受限於電壓問題也遲遲無法完成我的麵包夢。

成為好主婦後,隨著食品健康的問題,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台。照著麵包機附贈的食譜,興沖沖的把所有的才料丟進去,卻發生一件慘案~~~~~~麵糰不對啊!只好求就於百度大神,發現,祖國的說明書,不像美國,真的是給你參考用的,我就是過度相信,才會造成一大批食材的浪費 >_< .......

●吐司450g食譜(因為不想加入奶粉,有稍做更改)

材料:

牛奶120g + 高筋麵粉250g + 酵母粉 1 又 1/2小匙 + 雞蛋液30g(其實就是一顆雞蛋) + 奶油30g + 糖 45 g + 鹽 1小匙

做法:

1.將濕性的材料也就是牛奶(請記住,加入4/5就好,試麵糰的程度再酌量加入)、雞蛋、糖&鹽巴先放入麵包機的盒子裡

2.用麵粉蓋過做法1的濕性材料,加入酵母粉

3.放入麵包機,選擇麵糰模式,攪打30分鐘後加入奶油。

4.再次選擇麵糰模式,攪打20分鐘後,發酵2~3小時。

5. 麵團分成3~5份放入土司模,再次發酵15分鐘後,刷上蛋液,以150度烤40分鐘。

 

>>>>>>香噴噴的自製牛奶吐司完成了!再加上我做的草莓醬,讚一個!呵呵

 

TIPS>>

其實麵包機可以完成所有的步驟,但是,我覺得耗電率過高,所以有好幾的步驟都是拿出來用別的方法做的。比方說發酵,我後來發現用電鍋來發酵真是一大好方法,偏偏那天因為上一批麵包失敗,已經來不及等到發酵完成了,在電鍋保溫1個小時候,我就關掉電源,讓他一起睡覺,沒想到,隔天一早,已經膨脹的白泡泡幼咪咪!失敗真為成功之母,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